当前位置:首页>>母校新闻母校新闻

学校领导出席《文化衡水》丛书编纂工程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0

12月17日下午,《文化衡水》丛书编纂工程签约仪式在衡水市迎宾馆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郭健,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领导杨立海、李金善,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宣传部部长马福华,衡水市政府秘书长赵学军,市委副秘书长马学林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世宏主持。

吴晓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郭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河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大学在文史研究方面具有强大的专业力量和编纂文化书籍的丰富经验,这次与衡水签约《文化衡水》丛书编纂工程,掀开了衡水市与河北大学市校合作新篇章,必将在文化衡水建设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丛书编纂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与河北大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衡水文化软实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郭健在讲话中指出,衡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名家辈出。在千年的文化积淀中,衡水文化基本形成了儒家文化、水韵文化、工匠文化、儒商文化、红色文化等五大文脉。这些文化遗产、旅游资源犹如散落在衡水大地的璀璨珍珠,需要一根主线把它们串联起来,串成一个有中华底蕴、燕赵风骨、衡水特色的文化项链。“文化衡水”项目,就是要做那根主线。他强调,《文化衡水》丛书的编纂立足传承弘扬衡水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史实准确、内容详实、以史鉴今原则,力求真实反映衡水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全面展示衡水文化的深厚底蕴、丰富内涵、鲜明特色和时代印记。他表示,河北大学将秉承“服务兴校”的发展战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协议落地落实,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倾力打造一个校地合作、协同发展的成功范例,共同为燕赵文化、衡水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签约仪式上,衡水市一级巡视员、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同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签订了《文化衡水》丛书编纂工程协议。副校长李金善、宋史研究中心教授梁松涛还向衡水市图书馆赠送了《孔颖达文献辑刊》。

衡水市直部门有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社会科学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党委办公室、社会科学处 供稿)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