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毓秀人物>>校友风采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 赵鑫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0

00.jpg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校友赵鑫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1.jpg

赵鑫,我校2002级法学专业校友。现任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实施二组组长、审判员、一级法官,大兴法院机关党委委员、团总支书记。他坚守执行一线10年,累计执结案件800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达14亿元。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曾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模范法官”“CCTV2019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最强执行干警”“2019年度北京榜样年榜人物”“首都劳动奖章”“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先进法官”等荣誉称号。

赵鑫说

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作为法院代表受领“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我倍感荣幸,也倍受鼓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肯定,也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法院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的高度关注,作为基层法院的一名执行法官,这份荣誉意义非凡。


我是2010年进入北京大兴法院工作的,一直历练成长在执行一线。十年的执行工作中我体会最深的就是:奋斗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司法为民的情怀根源于人民。坦率的讲,执行工作真的不容易。办案压力大、突发情况多、被执行人财产查找和处置困难,偶尔还会出现暴力抗法现象。我已经记不清楚经历过多少次的通宵夜执、数不清楚开车跑过多少公里。但是,当我成功执结案件收获当事人真诚的感谢时,当我未能执结案件却能收获当事人的理解时,当被执行人被我们的执着和坚持感化时,我从善良朴素的人民群众身上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力量,这股力量促使我在执行工作中永不放弃:不放弃对终本案件的反复追溯,不放弃对群众诉求的及时回应,不放弃对法治信念的坚持与播撒。


站在“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新征程上,我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引下,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继续坚持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工作理念,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爱、信任和期待!





版权所有:河北大学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

邮编:071002 冀ICP备05007415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